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唐家湾镇上栅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10月15日,由高新区唐家湾镇上栅社区党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珠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上栅社区“民生微实事”“2023‘爱伴童年’困难儿童关怀服务项目”开展了“不做孤泳者,防溺于未然——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防溺水警示视频,随后通过防溺水知识宣讲、溺水标志介绍以及防溺图片展示,详细讲解了防溺水基本常识。现场还设置了抢答环节,通过互动抢答巩固所学。随后,讲师结合真实案例,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解“防溺水措施“八避免”及水中自救、他人溺水时应急措施、溺水者抢救方法等安全技能,以及防溺水施救方法。现场还布置了虚拟池塘,通过模拟溺水情景,生动地讲解了预防溺水的自救互救及心肺复苏急救等安全知识,并且在现场邀请了部分青少年进行急救的模拟演练,让大家感受急救的真实场景。

  上栅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不仅帮助辖区家长们认识了防溺水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青少年在危急情况下的安全自救互助能力,筑牢社区防溺水“安全网”。下一步,上栅社区将继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为辖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摘自2023-10-17《珠江晚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