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唐家湾镇后环社区举办防范电信诈骗讲座 提升港澳居民反诈能力

  10月16日,在高新区唐家湾镇后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指导下,珠海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在后环社区组织开展了“‘粤’生活·越惬意——防范电信诈骗攻略”专题咨询讲座,进一步增强社区港澳居民的反诈意识,提升大家辨识电信诈骗的能力。

  讲座现场,律师结合真实案例,向港澳居民讲解了“变脸伪装诈骗”“假装公职人员”“冒充招工、婚恋、中奖”等令人防不胜防的诈骗手法,总结归纳出在面对诈骗危机时的各种防范手段,提醒大家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及时运用法律保护手段,并告诉大家不要分享不明链接,要当心“不小心”变成了诈骗分子的帮凶,一旦确定这种行为就会构成“帮信罪”,在不知不觉中对社会和生活造成更大危害。律师精彩的讲解让辖区港澳居民对于辨别身边电信诈骗的途径和场合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活动最后的互动环节,港澳居民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让他们充分认识到防范诈骗的重要性,树立了反诈意识,了解了防诈知识。香港居民林女士说,“讲座帮助大家一眼识破诈骗的‘甜衣炮弹’,以后一定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轻信他人的花言巧语,一旦遇到问题就马上报警求助警察,保护好自己的财产。”

  据悉,此次活动是后环社区港澳居民联络站服务项目活动之一,通过本次反诈骗讲座,大大提高了辖区港澳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守护好社区居民的“钱袋子”,在社区形成“人人防范、人人参与”的全民反诈良好氛围,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社区环境。


  (摘自2023-10-18《珠江晚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