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珠海高新区发布登高提醒 重阳节期间仅开放红花山森林公园入口

  10月20日,记者从珠海高新区获悉,今年重阳节期间(10月22日—10月23日),红花山森林公园为高新区唯一对市民开放登高的公园,仅开放红花山森林公园入口,请市民朋友注意安全,按登山路线图指示有序进行登山活动。

  为做好2023年高新区重阳节登山活动期间护林防火、安全防控工作,严防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维持正常登山秩序,珠海高新区发布通告,进一步加强2023年重阳节期间森林火源管控。

  据悉,红花山森林公园登山活动结束时间分别为10月22日20时、10月23日20时,仅开放红花山森林公园入口,其余登山路口均落实封闭管理。登山市民严禁携带火种(香烟、打火机、烟花爆竹、香烛等),禁止携带刀具、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孔明灯或其他危及活动正常秩序的物品进入公园,请市民游客有序登山,避免拥挤、逗留,不攀越栏杆、不攀爬树木以及悬崖危石、不破坏森林资源,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市民如遇森林火情请拨打报警电话:12119。

  目前,高新区已在红花山森林公园入口处设置24小时森林防火值守点,加强火种、易燃易爆物品、刀具等危险物品检查,确保火种不进山。为做好重阳节期间护林防火和安全防控工作,高新区还将于22日、23日在红花山森林公园设立现场指挥部,前置应急、公安、消防、交警、护林员等队伍及消防装备,增加管理和安保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做好登山指引,同时开展无人机高空巡查,随时掌握现场情况,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此外,由于现场停车位有限,请市民朋友们尽量绿色出行。


  (摘自2023-10-21《珠江晚报》第01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