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名企风采

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帆集团”)成立于1989年,是一家集血液净化、生物材料和高科技医疗器械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以血液净化产品为主营业务的A股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00529),是中国血液净化行业的龙头企业和标准起草单位。

  健帆集团是具有创新技术的血液净化产品提供商,主要从事血液灌流相关产品及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健帆集团吸附类和设备类产品主要用于血液净化领域,产品包括一次性使用血液灌流器、一次性使用血浆胆红素吸附器、DNA免疫吸附柱、血液灌流机、血液净化机、细胞因子吸附柱、透析粉液、红外线治疗仪等,产品均为集团自主开发生产。集团坚持不懈开展多项临床科研和推广,将集团技术产品及品牌做到市场和行业之首。在2020年的新冠疫情中,健帆产品提供了非常有效的支持,被誉为“抗疫神器”。

  集团先后荣获“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等荣誉奖项,承担国家级、省级科技及产业化项目三十余项。同时集团获批组建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工程技术中心、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企业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健帆集团拥有有效授权专利256项,其中发明专利51项,获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广东省专利金奖,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集团开创了中国原研、世界领先的血液灌流器产品,血液净化机及血液灌流机入选国家卫健委第五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名录。

watermark_25bc29f1f6da6ebefce796c268593535.pn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