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高新 > 投资优势

高新区外贸企业,“政策专家”护航,这场宣讲会“干货”十足!

外贸企业报关复杂?税收优惠怎么减免?

RCEP协议带来哪些优惠……

针对这些情况,

高新区请来“政策专家”

高新区外贸企业

送上一场“及时雨”,

“干货”十足!

11月12日,由珠海高新区和香洲海关联合举办的“政策护航促发展”宣讲活动在港湾一号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海,香洲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洪军,香洲海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高新区重点外贸企业的各位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陈建海在活动致辞中指出

高新区作为珠海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引擎、主阵地、主战场,服务企业产业、做优营商环境,是稳固区域经济发展的必要之举。本次珠海高新区联动香洲海关搭建为企业办实事的沟通桥梁,通过“零距离”为企业政策详细解读的形式暖企惠企,是高新区以“小切口”推动企业服务“大提升”的生动体现。

图片

建海强调

未来高新区各相关部门在服务外贸企业过程中要始终担起职责使命,务必落实“三个做到”做到政策兑现能快则快,让各企业充分知晓政策、掌握政策,第一时间享受政策;做到工作指导能细则细,针对外贸企业融资难、用工难、报关复杂等问题,全力积极帮助;做到服务开展能优则优,主动学习外贸业务知识,确保服务更具专业水准、更符国际惯例。

图片

活动中,香洲海关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减免税、原产地证及RCEP协议、信用管理、主动披露等与高新区外贸企业息息相关的各项政策,并在交流答疑环节针对高新区各家企业实际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图片

图片

 
“可以说是意义重大,收获颇丰!”与会企业代表坦言,通过香洲海关对各类政策详细的讲解,有助于未来企业转变发展路径,加快构建企业新发展格局。

今年以来,高新区牢牢把握“高”和“新”的发展定位,持续深化“一区多园”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扩增量、优存量、提质量,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大力激发高新技术产业经济韧性和创新活力,全区企业外贸进出口业务实现飞跃式增长,前三季度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430.36亿元同比增长42.9%。其中出口完成343.37亿元,同比增长46.3%,进口完成86.99亿元,同比增长31.0%。

未来,

高新区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和

自由贸易片区“四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

以更优的政策促创新、强产业,

以更大的力度引项目、聚人才,

以更实的举措惠企业、优服务,

为建设全市高质量发展

新增长极注入强劲动能。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