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高新 > 投资优势

深中通道预计6月具备通车条件!珠海高新区至深圳将实现1小时通达

  实干争春早,湾区建设忙。3月3日,在伶仃洋下三十多米,深中通道海底沉管隧道内,摊铺机、压路机等设备轰鸣,操作人员熟练驾驶着机械,正式拉开了项目隧道路面工程的施工序幕。当日下午5时,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深中通道隧道沥青路面下面层首件段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全线路面施工转入冲刺阶段。

7b51ea24fdc7fedb57c663b21a9714fc.jpeg

  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其中,隧道路面工程总长度为6.8公里,施工总面积达26万平方米。按照施工计划,本次隧道沥青路面下面层首件段起于北侧行车道E21管节,项目路面工程总体计划于2024年4月完成。目前,深中通道正全力推进机电、交安、附属工程等建设,计划6月具备通车条件。

      深中通道正式通车后,从珠海高新区出发沿金琴快线北延段接入中山东部外环高速,可快速进入深中通道,不仅珠海高新区前往深圳更加便捷,往返广州时也可借道深中通道万顷沙互通,或将成为出行新选择。届时,距离深中通道落脚点仅20公里的珠海高新区与深圳之间将实现1小时通达。

      接下来,高新区将用好深中通道通车机遇,推动产业量级、创新能级快速提升。抢抓新兴产业风口,瞄准低空产业、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方向及其应用,抢占新兴产业增长制高点。持续发力打造珠海高新区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为企业和人才提供暖心、贴心、省心、舒心、安心的“五心级”品质服务。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