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领域 > 重点产业

重点发展产业


  围绕“三新”,构建珠海新兴产业高地。在持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的同时,瞄准具有爆发性增长潜力的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持续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硬核”竞争力。统筹“一区多园”产业发展规划,继续培育壮大“3+X”特色产业集群,推动新兴产业协同化、特色化、集聚化发展。

(一)软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集群  


珠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规模位列全国第八,全省第二;近5年年均增速超20%,位列全国第三。高新区作为珠海市集成电路设计产业集聚地,汇集全市近60%的相关企业及70%的技术人才。园区内有金山软件、远光软件、全志科技、英诺赛科等代表企业。


(二)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集群


珠海市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经济总量和企业数量均排全省第三。高新区作为珠海市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地,近5年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增长,年均增长率高于25%。园区内有健帆生物、亿胜科技、宝莱特、优时比等代表企业。


(三)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集群

高新区致力打造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工业机器人研发和生产基地,积极发展以数字化、柔性化及系统集成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制造装备。园区内有ABB机器人、云洲智能、罗西尼等代表企业。


(四)智能配电网装备与新能源产业培育集群

珠海高新区形成了配电自动化类、变电站自动化类、新能源与微网类及中高低压电力电气设备质量检测平台的智能配电网全产业链条。珠海智能配电网装备产业集群入选2013年度国家创新型产业集聚试点(培育)单位。园区内有英搏尔新能源、长园电力、开普检测等代表企业。


(五)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产业培育集群 

Internet and Mobile Internet

珠海高新区依托“互联网+小镇”建设,支持龙头企业平台化,并培育本地优势企业和新兴潜力企业,促进互联网和移动互网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打造国家级互联网产业基地。园区内有魅族科技、奇安信、APUS等代表企业。


(六)智慧产业培育集群

Smart Industry

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向,目前高新区智慧产业已初具规模。园区内有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岭南大数据研究院、兆邦智能等代表企业。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