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动态

珠高检测与南方科大产学研项目顺利落户我区

  珠海动力机器人有限公司(简称:动力机器人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特种作业工业机器人集成技术以及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是珠高电气检测有限公司(简称:珠高检测)与南方科技大学产学研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自了解项目信息开始至今,经过近半年的跟踪服务,3月3日动力机器人公司已完成工商设立程序顺利落户我区,近日又发布首款输电线路双臂协作带电作业机器人平台,并已成功进入电网上线服务。

  珠高检测成立于2015年,是华南地区唯一获国家资质认证的高压和特高压检测中心,也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的检测中心之一。早于今年3月与南方科技大学正式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在优势领域的资源整合,在电力机器人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上实现双向互补。瞄准电力设备检修维护、核能设备检修维护,海工极限环境作业等场景和领域,打造具有通用化、轻量化、耐极端环境等特点的能搭载各种类型智能机器人平台。

  为继续壮大我区产业规模,我中心持续推进智能电网产业项目的产业链招商工作,积极为珠海动力机器人有限公司提供前期政策引导和落户服务,后续将持续跟进项目融资、市场开拓与产业链对接等工作,支持项目继续做大做强。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