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动态

深珠携手·扬帆湾区

为进一步促进珠海、深圳两地政企互动交流,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由珠海市商务局主办,以“深珠携手·扬帆湾区”为主题的珠海、深圳政企交流座谈会于12月15日在深圳举行。区投资促进中心参加本次交流会,并在会上详细推介珠海高新区投资环境,得到了与会深圳中小企业家的高度关注。

 

早在2018年4月,珠海高新区便围绕区主导产业,率先派驻专人在深圳开展常态化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开展深圳地区资源整合及项目对接工作。2020年6月,珠海市正式提出谋划建设深珠合作示范区,积极做好和深圳产业对接、支持科技成果到珠海转移转化。高新区作为珠海的“北大门”,在承接深圳外溢创新资源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在建中的深中通道以及规划中的深珠通道,珠海唐家高新区将与深圳南山科技园实现跨海相连,实现“1小时交通圈”。同时,高新区唐家湾主园区80%是科技型企业,同深圳产业具有同构性,吸引电子信息、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传统优势产业在高新区形成集聚,同时也逐步吸引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珠海高新区金鼎、后环和北围片区均拥有一定量的产业用地,将为承接链接深圳科技产业提供最优发展空间。

活动背景:

深圳市中小企业家联谊会(SMEA中小企联)平台汇聚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产业创新资源,助力广大中小企业产业创新与价值成长,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在会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企业家代表们纷纷表示看好珠海以及高新区的未来发展,期待借助SMEA中小企联平台为深珠合作牵线搭桥,推动深珠间的交流合作,把深圳企业“引进来”的同时助力珠海企业“走出去”同深圳各行业对话合作与交流互动。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