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动态

珠海高新区集成电路服务平台迎来“芯”成员,加速赋能IC设计企业

近日,深圳市南方集成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珠海市芯成微电子有限公司,在珠海高新区IC设计产业孵化基地注册落地。

深圳市南方集成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赋能中小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要服务内容包括ASIC/SoC芯片设计服务、MPW(多项目晶圆)投片服务、Foundry(晶圆代工) 投片服务。企业与业界顶尖晶圆制造厂、封装测测试厂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经过多年发展,珠海市集成电路设计产业规模目前位居全国前十、广东省第二。高新区作为珠海市集成电路产业的主要集聚区,设计产业氛围浓厚——全市60多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约80%位于高新区。除了已上市的全志科技、炬芯科技和欧比特等区内龙头企业外,高新区也汇集了数量众多的中小型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高新区集成电路代表企业)

对于中小型设计企业来说,由于自身规模较小,高昂的MPW、EDA和IP费用必然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沉重负担。为解决这问题,高新区积极与深圳南方集成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对接,促成项目落地,该项目将增强高新区在服务集成电路设计企业MPW、工程片试流片、购买IP、集成电路设计软件工具和封测等方面的能力,助力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发展。

高新区IC设计产业孵化基地

目前坐落在区内港湾一号产业园内的IC设计产业孵化基地即将建成。孵化器紧邻港湾大道,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届时高新区将拥有自己专业的集成电路产业创新空间。孵化基地将会促进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技术研发与转化、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形成产学研创新集群。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