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动态

“新征程 新高地”系列报道之深珠合作篇--深珠产业合作“深度握手”,“东部滨海新城”未来可期

开题语:

高新区作为珠海市的重要创新平台,目前正着力打造珠海东部滨海新城,高标准谋划“深珠合作示范区”。近年来,高新区持续发挥着珠海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引擎、主阵地、主战场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特、大、高、多”四大战略任务,奋力构建新格局,更深层次做实做优做强“一区多园”,培育壮大“3+X”特色产业集群,推动新兴产业协同化、特色化、集聚化发展,吸引了一大批优质高新企业落户于此,其中不乏深圳的优质企业。

近期,我们将开展系列报道,从不同的维度听一听高新区与企业的故事,敬请期待!


截至2020年底,珠海高新区引进已落地深圳来源项目达29个,总投资额超62亿元!在这其中,包括投资约2亿元的威兆半导体芯片先进制造基地项目、投资约2.5亿元的Insta360集团营运中心项目、投资约3.2亿元的晶讯技术TWS产业化基地项目、投资约9亿元的日海智能科技项目、投资约10亿元的长园深瑞新能源智能产业创新基地项目、投资约13亿元的中科先进院创新科技园项目等诸多与高新区产业集群深度匹配的“高精尖”项目。

 

现如今,珠海高新区抓紧探索形成“资源互补+合作共赢”、“深圳总部(窗口)+深珠合作区研发、生产”的发展模式,积极做好和深圳产业对接、支持科技成果到珠海转移转化工作。

 

地处深珠合作区最前沿地带,珠海高新区在建设深珠合作示范区上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珠海分院)院长陈一立认为,深珠两地分别地处珠江东西两岸,珠海高新区唐家湾园区距深中通道落脚点仅20公里,规划建设的深珠伶仃洋公铁两用通道,将深圳南山区与珠海高新区两个国家级高新区跨海相连,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珠海分院)

深圳市威兆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泳浩则认为,珠海高新区集成电路设计产业规模达到全国第八、全省第二,“一区多园”高企总数达到1031家,软件和集成电路的上市企业占全市78%,与深圳有着极其相似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而且珠海高新区未来在集成电路产业规划上的“强芯补链”,将为承接深圳产业溢出提供最优发展空间。


 

                                                       深圳市威兆半导体有限公司

“珠海高新区产业链相对完整、配套齐全、人才引进和产业孵化的政策优势更为明显。招商工作的推动非常接地气,能够为企业解决当前和未来的发展需要,给企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和落于实处的引导、协助。”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NSTA360)董事会秘书厉扬表示,珠海高新区作为宜居宜业的滨海新城,引入了众多知名高校和人才新兴血液,在人才集聚方面存在着不小的优势。

                                                  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NSTA360)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深珠合作的重要一年,高新区将紧抓黄金机遇谋划布局,将高新区的优势宣传给深圳的企业,吸引更多完善高新区产业链的优质项目落户,为打造东部滨海新城注入强劲动力!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