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动态

新征程 新高地④软件与集成电路篇--强“芯”补链!推动跨越式“芯”发展

近日,珠海高新区举行政策新闻发布会,对集成电路产业专项政策进行官方解读。此次活动引起企业热议,高新区针对集成电路发展的又一举措,为集成企业的落户发展,提供更全面的保障。集成电路产业政策首次编制产业人才目录,建立产业人才库,将人才分为A、B、C三类进行扶持补贴,形成从引才、留才和育才全方位人才扶持政策体系。与此同时,政策还针对产业链进行全产业链的政策布局。

此外,高新区在2020年7月27日印发《珠海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提出2025年将实现集成电路产业产值突破300亿元。同年11月,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办公室正式成立。这一系列文件的出台,标志着珠海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开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0年珠海高新区引进洪启检测、鸿芯科技、杰华特微电子、创络科技、威兆半导体、晶讯物联技术和南粤精工功率半导体等10多个优质集成电路项目。

让我一起走进企业,听一听他们和高新区的故事……


创络(珠海)科技有限公司业界领先的宽带接入和智能家庭通信解决方案的核心芯片设计公司,国内主流的通信设备制造公司均为其客户,此外,创络与华为是战略合作伙伴并在多个领域进行深度合作。该公司总经理张鑫表示,布局高新区,综合考量了区位优势、人才聚集、上下游配套等因素。“目前国内半导体研发领域,长三角与珠三角最为发达,公司总部背靠长三角,高新区拥有完全可以满足我们上下游产业链配套,未来几年内,高新区和企业共同发展,一起可以打造成更强劲、更有实力的科技园区。”

 

在中国集成电路设计的版图中,珠海的地位不容小觑,目前,珠海市集成电路设计产业规模居全国第八,广东省第二名。而珠海高新区汇集了全市60%的相关企业及70%的技术人才,拥有以全志、炬芯、英诺赛科为代表的集成电路企业80余家。

                                                           洪启集成电路

“洪启就像是集成电路产品的医院,我们可以为各种芯片提供检测服务。”洪启集成电路(珠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启华表示,在洪启落户高新区之前,不少做芯片设计的企业需要把芯片送到外地做检测,洪启落户以后,真正的推动了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的强“芯”补链。

 

据统计,截止2020年底,全区集成电路企业总数量已达80家,经济规模同比增长23.23%;软件企业规模同比增长19.01%。

                                                                           普林芯驰

珠海普林芯驰科技有限公司由美国普林斯顿博士团队创建,该公司总经理唐翱翔认为,高新区拥有众多高校和研发机构,可以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供给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而且高新区的从居住到政策到配套,都非常宜居宜业,对创业的海外人才团队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

风起云涌,在十四五的新一轮发展浪潮中,高新区必将强“芯”补链,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