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动态

105个!536亿!全面腾飞!“高新赋能,共创辉煌”2021年珠海高新区重点项目签约动工仪式成功举办

重磅!!!“高新赋能,共创辉煌”2021年珠海高新区重点项目签约动工仪式在高新区科技创新展示厅成功举办。
本次重点签约动工项目共105个,总投资额达536亿元,涉及深珠协作示范、软件与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总部经济、城市更
新、民生市政等各类项目。

图片


图片


本次仪式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宏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赵适剑,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虎,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静华,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科技创新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国资委、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



刘宏主持仪式




图片


苏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高新区将抢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以谋划推进深珠合作示范区为核心,加快建设立足珠海、融入湾区、链接全球的中央创智区(CID)。


图片


南京贝迪新材料科技董事长刘勇表示,高新区在区位、产业、政策、人才等方面有着巨大优势,为“高、精、尖”企业迅速成长发展提供了充沛动力。出于对华南地区的战略区位的考虑,珠海高新区成为贝迪的最终选择。

图片

据了解,贝迪是一家从事尖端材料研发生产的科研企业,在世界范围内与顶尖专家深度合作。自成立之日起,贝迪就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最优区位,目前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墨西哥等地均设有子公司、研发中心或办事处。
近年来,高新区经济总量不断提升,综合排名稳步提高,2020年“一区多园”营业收入突破3475亿元,综合评价在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中排名第19位,唐家湾主园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6.7%,更是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双胜利”!


图片


2021年,高新区紧密围绕省、市重点部署,稳步有序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和民生工程的落地和启动,此次集中签约的75个项目,投资额达212亿元,动工项目30个,投资额达324亿元。
这些项目均为高新区聚焦主导产业精准招引的优质项目,既有贝迪功能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基地、丽业体外诊断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的制造业项目,又有创耀接入网传输芯片研发及系统应用、脉博波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等行业领先、前景广阔的高精尖项目。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重点项目签约动工仪式的前一天,2021智慧视觉产业珠海城市峰会暨华为机器视觉新品发布会也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标志着打造“珠海智能体”,建设“全球智慧视觉创新示范城市”的大幕正式拉开。


图片


作为深珠合作示范的重点项目,珠海与华为公司将利用彼此的产业优势,建设华为——安联锐视智慧视觉联合研发制造基地、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智慧视觉产业联盟、打造7个智慧视觉示范工程,持续深化产业链合作创新。

图片

现如今,高新区已初步形成“资源互补+合作共赢”“深圳总部(窗口)+深珠合作研发、生产”的发展模式,积极做好和深圳产业对接、支持科技成果到珠海转移转化工作。


图片


本次签约共有航城怡通供应链平台、日海智能通信设备产业、立德电控半导体产业基地等17个深珠协作示范类项目,成为高新区“将深珠合作示范区打造成珠海中央创智区(CID),将金星湾(淇澳岛与后环片区之间的海湾)建设成为比肩深圳湾的科技创新湾,与横琴中央商务区(CBD)共同引进珠海城市发展”的生动注脚。
部分项目简介
航城怡通供应链平台项目

航城怡通供应链项目由珠海航空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该项目聚焦“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模式运作,通过为企业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及供应链深度运营服务,搭建“航空城供应链数字化服务平台”,以为基础为航空城集团项下建筑施工、矿业开采、现代农业、航空物流及高新区内产业进行供应链运营赋能,扶持上下游企业发展、促进地区核心产业升级,为珠海实体企业创造产业价值。

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预计3年产值超120亿元。

日海智能物联网产业项目

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深交所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股票代码002313),目前在深圳、上海、西安等主要城市设立了研发中心,围绕AIoT核心,日海智能形成了5G&AI物联网终端、AI物联网大中台、AI边缘计算设备、智能化通信设备、相关综合解决方案及工程服务的业务体系。在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印度等国家设有销售网点,为电信运营商和消费电子、金融、医疗、能源、交通等行业客户提供安全可信赖的物联网产品及解决方案。

公司计划在珠海高新区投资建设日海智能制造物联网产业基地,主要开展智能通讯设备、物联网设备、通讯模组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智慧城市运营等业务。

项目计划投资9亿元,达产产值预计超30亿元。

贝迪功能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


图片


项目效果图
南京贝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研发、生产、销售新型多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含量子点膜、复合膜、5G用LCP膜、超薄导光膜,反射、扩散、棱镜片等,目前主要客户涵盖苹果、华为、LG、小米、海信、夏普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公司拟在高新区投资建设贝迪功能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基地,进行OLED显示用保护和支撑用膜、多层挠性覆铜板FCCL、高效增亮膜DBEF等功能高分子膜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项目计划投资5.16亿元,达产产值预计超9亿元。
威兆半导体产业基地项目


图片

项目效果图

威兆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集成电路功率器件芯片设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成员均来自中芯国际、华为、台湾力积电、台湾联电、方正微电子、电子科大等优秀企业及院校。威兆半导体作为珠海高新区重点引进的集成电路产业补链项目,将进一步优化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人才配置,集聚更为优秀的产业人才。

公司已在珠海建设威兆珠海总部基地,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达产产值预计超2亿元。

脉搏波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深圳瑞光康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及慢病健康管理等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新一代脉搏波血压计、健康体检一体机、激光医疗器械、互联网+血压管理系统、身份识别集成管理系统等专业医疗设备,是血压计领域的领军企业。
公司自主研发的第四代双管双传感的发明专利技术远远高于国家标准,现已获得9个国家及地区发明专利授权。脉搏波血压计准确度已在国内20余家大型三甲医院通过临床验证,并先后成为中国高血压联盟、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等国家知名医学机构指定血压测量设备。公司拟在珠海高新区投资建设脉搏波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
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达产产值预计超2.9亿元。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