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动态

见贤思齐 以榜样力量 立足岗位 无私奉献

为大力弘扬英雄模范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榜样力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敢担当,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抓。5月8日,区投促中心组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红色电影《焦裕禄》。

电影讲述了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的故事。1962年冬,焦裕禄同志被派往灾荒严重的河南省兰考县,眼见街上成群结队的乞丐、纷纷逃亡外地的饥民,他心情十分沉重,下决心根治长期困苦兰考百姓的风沙、水涝和盐碱“三害”,不久,他在多次深入基层做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治理“三害”的方案。升为县委书记后,焦裕禄不顾肝脏经常胀痛,几乎每日都坚持去治理“三害”第一线工作,其后兰考遭遇特大水灾,焦裕禄的肝病虽然已到晚期,仍坚持去抗灾第一线。最终医治无效,不幸病逝,年仅42岁。焦裕禄把生命最后的475天献给了兰考人民,也同样给后世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观看影片,中心干部职工对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和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接受了一次宝贵的心灵洗礼。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从到任的第二天起,就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他说,“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他拖着患有慢性肝病的身体,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跑遍了全县140多个大队中的120多个;在带领全县人民封沙、治水、改地的斗争中,焦裕禄同志身先士卒,以身作则;风沙最大的时候,他带头去查风口,探流沙;大雨瓢泼的时候,他带头趟着齐腰深的洪水察看洪水流势。焦裕禄同志对人民满腔热情,他常说,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他的心里装着兰考县的干部群众,唯独没有他自己,他亲民爱民,风雪铺天盖地的时候,率领干部访贫问苦,登门为群众送救济粮款。他经常钻进农民的草庵、牛棚,同普通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中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争当新时代焦裕禄式好干部。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