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动态

共建智慧生态,助力高新腾飞---区投资促进中心会同南方软件园会见英特尔中国调研团队

近年来,新基建、数字化转型等政策措施的落实,驱动了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推进数字经济产业的区域性发展,新华网客户端与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发现2021中国城市创新地图暨中国园区创新力调研”系列考察调研与交流对接活动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珠江西岸的桥头堡城市,珠海成为了本次考察的首发站。

5月13日下午,英特尔中国调研团一行莅临珠海高新区南方软件园,并就珠海高新区智慧城市运用体系及产业园布局展开了调研。座谈期间,各方团围绕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及软件项目运营等话题进行交流。会议伊始,区投资促进中心为考察团一行系统性介绍了珠海城市风貌、高新区产业布局及相关产业扶持政策。推介过程中,考察团成员与区投促中心招商人员高效互动,并对我区“3+X主导产业体系”及高新区对推动湾区建设付出的努力有了新层面的认识。

座谈期间,英特尔创新加速器成员分享了英特尔在智慧未来城市的创新,并就集团涉及的城市运营、智能AI、互联网云服务等多项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的软件技术进行了深度讲演。在英特尔看了,未来的城市和园区发展应该以数据为中心,以数字园区带动招商和产业升级。在这个过程中,既需要城市与园区作为载体支持,需要技术服务商的技术支持,也需要本地企业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才能共同加速产业的升级和数字经济的发展。

同时,英特尔中国积极邀请集团合作企业参与座谈,并与高新区优秀企业代表围绕各自聚焦的业务方向和能力优势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互动交流,为跨地域、跨领域、跨行业的产业实践,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升级提供了极具参考意义的实践思路。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