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动态

“高新加速度”--在建重点项目提前封顶打响生物医药产业园顺利建设第一枪

5月19日上午,广东医谷(珠海)医疗产业加速基地封顶仪式在高新区举行,珠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虎应邀出席并致辞。

广东医谷(珠海)医疗产业加速基地“以下简称医谷”位于珠海高新区唐家湾主园区一平方公里生物医药产业园内,园区内还落户了万泽医药、宝莱特医药、美享医药等多个生物医药领军企业。医谷作为一个率先封顶的企业,为生物医药产业园的顺利建设打响了第一枪。

一平方公里生物医药专业产业园位置示意图

“长期以来,珠海高新区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大力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致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药物、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化特色基地。广东医谷(珠海)医疗产业加速基地建成之后,对推动珠海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虎说到。

医谷总规划建筑面积约22.4万平方米,以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为主方向,将打造产业金融服务平台、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业务发展服务平台、多边资源共享平台以及国际医疗产业创新中心“4+1”的产业生态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产业服务,助推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该项目作为广东省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于2020年10月动工,在高新区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方克服种种困难,仅7个月即完成一期项目封顶,预计2022年底整园区交付使用。目前已引入脉搏医疗、银方舟科技等高端医疗企业,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引入/培育企业260余家,创造就业岗位3000余个,预计可实现年产值7.5亿元。

新科技革命范式下,医疗产业将迎来爆发式发展。高新区作为珠海市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引擎、主战场、主阵地,将继续发挥产业优势、区位优势,以广东医谷加速基地、中科院孵化基地、华发系产业园等空间载体为重要抓手,引进优质项目,举好高新区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旗帜!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