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动态

招商引才再发力!高新区“4+3”招商新格局正式形成!

1月10至11日,

珠海高新区驻北京、苏州两地的

招商服务联合办公室暨凤凰人才工作站,

分别在北京中关村和苏州工业园

依次揭牌

标志着珠海高新区

“4+3”招商新格局正式形成。


图片


北京现场


图片


苏州现场

高新区将紧扣“产业第一”工作总抓手

再出征再发力,

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再结硕果,

为高质量建设未来科技城提供强劲支撑。

  揭牌仪式当天

  珠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薛飞,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吴云,区商务局局长李健,珠海市投资促进中心产业二部部长潘璐,分别为珠海高新区驻北京招商服务联合办公室、珠海高新区驻北京凤凰人才工作站、珠海高新区驻苏州招商服务联合办公室、珠海高新区驻苏州凤凰人才工作站揭牌。

  高新区直属职能部门、各产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和北京、苏州两地重点企业代表及招商特使(招才大使)参加了揭牌仪式。


图片


北京揭牌仪式现场


图片


苏州揭牌仪式现场

活动中,

高新区投资促进中心林静、陈奕如

先后介绍了珠海高新区驻北京、

苏州招商服务联合办公室

暨凤凰人才工作站的情况。

驻点招商服务联合办公室和凤凰人才工作站

将成为高新区对外宣传推介的“窗口”、

项目及人才交流的“平台”、

招商引才的“阵地”。


图片


  薛飞表示,驻北京、苏州招商服务联合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高新区“4+3”全新招商格局已形成

  高新区将以联合办公室、凤凰人才工作站为“桥头堡”,抢抓“四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抓产业、补短板、聚优势、重实干”,通过深入学习北京、苏州两地先进体制机制,密切关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态势、新动向,充分挖掘两地资源优势,靠前服务,与北京、苏州两地强化产业联动,推动融合发展,加速产业、人才集聚,助力高新区发展未来科技、集聚未来产业、建设未来科技城。

  据了解,构建“4+3”招商新格局是高新区坚持“产业第一”的具体实践,目前已组建区招商部门、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区属国企、产业园区为主的4支招商队伍,将依托珠海高新区驻北京、深圳、苏州的3大招商服务联合办公室、凤凰人才工作站,形成全域全面全员招商引资大格局。

  活动中,

  薛飞为北京、苏州两地

5位招商特使(招才大使)颁发聘书,

并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其在产业导入、

宣传推介、人才发掘、项目投资引进

及创新资源配置上的实力和优势,

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


薛飞为北京招商特使(招才大使)颁发聘书


图片


薛飞为苏州招商特使(招才大使)颁发聘书

  在分享交流环节

  微度芯创公司CEO罗俊表示,微度芯创是在北京中关村创立,于2019年落户珠海高新区,这里创业氛围浓厚,拥有专业的投资团队,产业政策不仅吸引力强,而且能够及时、足额兑现,对高新区的营商环境非常满意,相信一定能在高新区继续做大做强。


  图片


微度芯创公司CEO罗俊

  值得关注的是

  近日,高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磅推出《珠海高新区建设未来科技城·人才友好青年友好行动计划(2022-2024年)》等系列配套政策,聚焦人才“六无忧”,致力打造青年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服务体系。

  其中,新政提出对在产业发展与自主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最高可以根据其个人上一年度工资薪金等个人收入对高新区经济贡献的300%给予奖励,还有最高600万元住房补贴、80万元生活补贴、3.8万元租房补贴等“住房奖补”,6折租住人才安居住房,人才公寓申请入住“零等待”等重磅措施,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供最优生态,为未来科技城建设积蓄强大势能。


图片



图片


珠海高新区驻北京招商服务联合办公室

暨凤凰人才工作站

联系方式:刘先生 1866696373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五道口清华同方科技大厦D座西楼5层
清华同方科技广场D座-南门

珠海高新区驻苏州招商服务联合办公室

暨凤凰人才工作站

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26909241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腾飞苏州创新园塔D105室
腾飞苏州创新园塔楼D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