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动态

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开年线上“第一签”,圆满举行!

1月20日,

聚焦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领域的

珠海高新区2022年

首场线上“云签约”仪式

圆满举行!

图片

  签约仪式上,高新区与健康未来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与协会优秀会员企业扬州中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宝药业”)签约合作。珠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适剑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小彬代表高新区与健康未来企业家协会及中宝药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意向协议。

图片

图片

  本次线上“云签约”

  是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

  是高新区学习贯彻珠海市

  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坚持“产业第一”的具体举措,

  是高新区在我市疫情防控

  处于紧要关头、关键时期

  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具体举措。

图片

图片

  健康未来企业家协会作为精英云集的医疗健康行业组织,始终以企业成长、医疗行业发展、人类健康为宗旨,是助力“健康中国”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协会成员在生物医药相关领域的生产流通、投资并购、研发咨询、中药西药、养生养老与大健康等版块都占据行业领先地位,此次高新区与该协会签约,建立共建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必将为协会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保障,为珠海高新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图片

  本次同步签约的中宝药业,是协会的优秀会员企业代表,聚焦心脑血管和慢性呼吸系统领域的创新发展,致力于成为以高临床价值首创小分子药物为特色的科创践行者,为患者提供优质慢病管理服务。据了解,中宝药业目前拥有两项首创1.1类新药,正同步开展30余个在研产品,签约成功后,该公司的在研产品有望在高新区成功“破壳”上市

  近年来高新区全力支持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作为高新区主导产业之一,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近五年产值年均增长超20%,发展势头迅猛,规模化效应日益显现,全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超100家,约占全市生物医药企业总数的1/3,集聚了健帆、亿胜、普米斯等过百家业内标杆企业;广东医谷(珠海)医疗产业加速基地、珠海中科先进院创新科技园等一批生物医药专业园区陆续建成投产,产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基础更加坚实。本次签约对高新区全面打好产业发展攻坚战,推动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加速聚集、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图片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