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动态

高新“签”引力丨开门红!6大项目“云签约”落户珠海高新区!

6个项目,线上签约。

1月26日,
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
珠海高新区一月重点项目集中入驻仪式
以“云签约”的方式,
拉开了高新区2022年
月度集中签约入驻的序幕。

这是继1月20日健康未来企业家协会

及扬州中宝专场签约会后,

一周内的第二场签约仪式,

实现了2022年

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开门红”


图片



图片


“屏对屏”

6大项目落地高新区

签约仪式在珠海高新区

科技创新展示厅举行,

主会场内一块屏幕连接着6个分会场,

从以往签约现场的“面对面、手握手”,

变为了“屏对屏、线连线”。


图片



图片


  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适剑,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薛飞,高新区二级调研员张静华等的见证下,华灿光电半导体广东若贝特智能机器人扩产深圳蜉飞大型物流无人机深圳银翔科技警用装备制造深圳高能时代全固态锂电池研产基地珠海优微可溶性微针创新制剂CDMO平台一期等6个项目的负责人,分别与4家入驻载体负责人签约,并向镜头展示签约文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签约的6家企业均是科技含量高、人才素质高、发展前景好的科创型企业,引入项目涵盖半导体设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6个项目投资额6.8亿元,达产产值11.3亿元,纳税8650万元,实现了2022年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开门红”,随着一个个好项目在高新区落地生根,势必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心连心

高新区企业服务得企业称赞

现场,

高新区为6家落户企业在线投屏

颁发“企业服务卡”,

明确了区科技产业局、

区双创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

后续将派出对接专员,

为各签约入驻企业早日投产

提供全程跟踪服务,

这一举动得到参加签约的企业代表

一致点赞。


图片


  珠海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建投)作为众多高新区企业的入驻载体,此次也迎来了华灿光电半导体、广东若贝特智能机器人扩产两个项目的入驻。

  高新建投总经理潘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区属国企平台,高新建投始终坚持“高新区产城一体化的推动者和践行者”的企业使命,先后打造了港湾1号科创园、港湾2号科创园、港湾6号金鸿工业园等“港湾”系列产城融合新型城市空间,三年内将持续输出约100万㎡的产业载体。


图片


港湾6号金鸿工业园

  此外,公司聚焦青年人才“急难愁盼”,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布局,将配建6个产业园区10个邻里中心1个商业综合体3个幼儿园,积极构建更完善的城市配套,为青年人才打造住房、教育、休闲等“一站式”服务。

  深圳高能时代科技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罗明

  “珠海高新区领导及职能部门十分重视且大力支持高端硬核科技的发展,我们致力于的全固态锂电池为全球未来高端硬核技术之一,与珠海高新区大力支持高端硬核科技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科技报国、产业报国的理念,为珠海高新区,为粤港澳大湾区,为国家在未来核心高端硬核科技领域作出更多贡献。”

  场赶场

  高新区产业招商再上新高度

  珠海市第九次党代会明确了坚持“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的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总抓手,高新区通过与企业开视频会议、往来邮件答疑等多种形式,因“时”制宜与企业携手推进“云签约”合作模式,推动招商工作稳步开展,这是高新区学习贯彻珠海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产业第一”的工作举措,更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


图片


  “高质量推进高新区建设,以后环片区为启动区打造未来科技城”,市第九次党代会给高新区下达了新的作战指令。

  作为全市创新发展的主战场,高新区始终将实体经济当作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根基,紧扣“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使命,做大做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软件和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等主导产业集群,积极培育数字经济等未来产业,围绕创新链、产业链、生态链三链融合,强力构建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


图片


  2021年,高新区全年签约落地项目82个,总投资额超400亿元,达产总规模预计超750亿元

  2022年,高新区将围绕主导产业招引重大项目,盯住重点企业完善产业链条,专研未来产业做好发展谋划,加强宣传推广扩宽项目来源,按照现已构建的“4+3”招商新格局,发挥好北京、深圳、苏州3大招商服务联合办公室,力争全年引进160个以上投资总额超480亿元的重点项目,促进产业加速聚集,奋力推动高新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汇聚成发展强势,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未来科技城提供强力支撑。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