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动态

动员即冲刺!高新区“双招”工作有新招大招 !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的工作总抓手,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2月16日,珠海高新区举办2022年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动员大会,现场宣布成立高新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指挥部,并举行招商特使、招才大使授牌仪式。

  区党工委书记赵适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小彬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建灵宣读《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关于成立高新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指挥部的通知》

  高新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指挥部的正式成立,标志着高新区构建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同频共振、互促互进的体制机制,将全力推动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求伟芹、陈林峰、周宇鑫等一批高新区招商特使(招才大使)以及招商引资突出贡献个人代表依次上台,由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分别向其授牌、颁发2021年度高新区招商突出贡献个人荣誉证书,通过表彰2021年先进优秀典范,激励全区招商队伍凝心聚力、开局冲刺,勉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比学赶超,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管委会还分别与四支招商(招才)团队签订2022年度责任书,这是新一年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动员令,更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的军令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拿出开局就是决胜、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大干快上,全面铺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在新的起点上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

高新区着眼招商选资的

“精准度”“快速度”,

组建4支招商团队、

设立3个驻外招商服务平台,

力争2022年引入160 个项目

(亿元投资以上项目80 个),

总投资额480 亿元

其中涵盖1个投资过百亿

2个投资过50亿元的大项目。

  区党工委书记赵适剑表示,2022年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动员大会拉开了全年双招双引工作的序幕。

  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部署,认真贯彻市委“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的工作总抓手,把招商引资工作当作未来一段时间的重中之重,高举创新发展主导战略旗帜,扛起高新使命、当好创新尖兵,高质量推进高新区建设未来科技城,奋力谱写珠海创新发展主战场新篇章,实现高新区新的发展、新的跨越,为珠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作出高新贡献。

图片

  高新区作为珠海创新发展主战场,始终坚持“产业第一”,将实体经济当作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根基,紧扣“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使命,做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信创产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三大前沿产业链,壮大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数字经济三大特色产业集群,实施人工智能、区块链、6G、量子技术等未来产业孵化与加速计划,全力打好产业发展攻坚战,加速壮大创新产业新集群,举全区之力高质量建设未来科技城。

  高新区坚持“产业第一、项目为王”,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工程和产业培育工程,加速招大引强、培优育强,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构建“4+3”大区域、大兵团招商引资模式,发挥好招商专员精准化、资源式招商;聚焦人才“来、居、业、学、乐、留”六大行动,打造青年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服务体系。充分用好北京、深圳、苏州驻点招商团队作用和凤凰人才工作站作用,完善以项目落地结果和效益为导向的考核机制,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和以投促引,全力引进培育一批具有引领带动作用和造血强链功能的“链主”企业。

  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纪检监察工委、区人大(政协)工作办、区工作机构、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团工委、唐家湾镇、省市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企、区属有关事业单位和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区招商特使(招才大使)、2021年度高新区优秀招商人员及市高层次人才、市青年优秀人才、市创新创业团队项目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