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动态

“重量级”项目签约落地 高新区“联姻”迈为股份

       4月15日,珠海高新区与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高新区科技创新展厅举办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引入落地大体量的半导体装备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珠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适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小彬,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薛飞,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为股份”)联合创始人、董事总经理王正根,董事、首席财务官刘琼,首席技术官陈万群等出席了当天的仪式。

       赵适剑在致辞中指出,当前高新区正深入实施创新发展主导战略,全面打响产业发展攻坚战,着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目前,高新区集聚超过全市70%的集成电路企业,集成电路产业连续5年实现高速增长,有力支撑珠海集成电路产业走在全国前列。此次迈为股份落户珠海高新区,是迈为挺进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选择,更是与珠海高新区携手共进、做优做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的双赢选择。

       王正根在致辞中提到,将以全新的姿态、全产业链技术的优势与高新区开展深入的合作。项目落地后,将借力高新区的政策支持和优质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实现资源利用和产业发展的全面合作。

       王小彬与王正根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合作内容,迈为股份将在珠海高新区投资建设半导体装备项目,打造半导体、微型显示及柔性PCB等装备生产线制造基地,助力高新区发展成为全国极具影响力的半导体产业园区。

       迈为股份成立于2010年,2018年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一家集机械设计、电气研制、软件开发、精密制造于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商。本次签约是珠海高新区对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紧扣“产业第一”的贯彻落实。作为高端装备的龙头企业,迈为股份将进一步完善珠海市集成电路产业链,为广东省打造国家集成电路发展第三极注入新动能。

       今年以来,珠海高新区紧扣特色集群、重点项目抓产业,做优做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信创产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前沿“3+3+1”产业体系,壮大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数字经济三大特色产业集群,实施区块链、6G、量子技术等未来产业孵化与加速计划。

       与此同时,高新区突出“五个快速”构建“4+3”大招商格局,成立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指挥部,组建区招商部门、区双创中心、区属国企、产业园区为主的4支招商队伍,在深圳南山、北京中关村、苏州工业园设立3个联合办公室,选聘15名企业家担任招商特使、招才大使,力促产业项目“快速研判、快速签约、快速落地、快速开工、快速投产”。据悉,一季度新引进主导产业重点项目33个,投资总额超122亿元,其中投资超10亿元项目5个;在谈重点项目近百个,总投资超400亿元。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