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动态

引凤入巢!高新区这场大会推动深珠创新资源融合!

  “只要是符合珠海高新区产业发展方向的好企业、好项目我们一定有空间可以落户。”“我们惜才、爱才、重才!每年投入3亿元的人才专项资金,3年筹集2万套人才住房,让人才无‘后顾之忧’。”“我们还将在3年内提供6000个公办学位,让产业工人子女‘有学上、上好学、择近校’。”“我们有信心,企业家和人才选择了珠海高新区,必将实现新的辉煌!”……这些掷地有声的承诺都来自深圳这场大会——

  8月10日上午,珠海高新区300万平方米5.0产业新空间推介会在深圳隆重举行。

5.0产业新空间推介会.png

  本次推介会向深圳企业家和产业人才广发“英雄帖”,共建产业发展“朋友圈”,推动深圳、珠海产业链接、创新对接、人才衔接,促进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共赢未来。本次推介会以1个主会场+4大专场的形式进行。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珠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小彬对到场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珠海高新区地处“黄金内湾”和珠江口西岸三大都市圈最前沿、最关键的位置,是深珠合作的桥头堡、示范区,与深圳南山区有着相同的创新基因,本次举办5.0产业新空间推介会,旨在推动深圳、珠海创新要素资源融合交汇、蝶变升级。当前,珠海高新区正踔厉奋发实施深珠合作示范工程,通过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快拓展产业空间、狠抓项目落地建设、解决人才后顾之忧等一系列有力举措,诚邀深圳高新技术企业到珠海高新区考察、投资,一起共享机遇、共赢未来!

  珠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薛飞重点介绍了珠海高新区的营商环境,解读5.0产业新空间“低租金、高标准、规模化、配套好、运营优”的特点。

  薛飞表示,深圳成功发展的“东风”也将助力企业家们在珠海高新区实现腾飞,实现“东成西就”。珠海高新区计划投资超110亿元倾力打造一批5.0产业新空间,建成后可提供超300万平方米的优质产业空间,欢迎企业家们到这片充满活力的投资热土、营商安商的品质高地投资兴业。

  随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孔岳作《大湾区的创变与机遇:深珠融合发展》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珠海高新区“黄金内湾”的产业机遇、空间机遇、万亿蓝海机遇,深入剖析珠海高新区未来发展蓝图,将主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推介会现场进行了多项签约,引入多方强势资源,打通深珠融合发展全链。产业“蝶变”,项目为王。推介会上,长园工业及电力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微半导体数模混合信号芯片、优博讯物联网智能终端产业基地、诚亿集团珠海研发及生产基地、华科创智电致变色生产制造总部、衿远生物CDMO、艾特生物诊断试剂、中科艾深生物大分子创新药物等优质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项目签约入驻5.0产业新空间,加速高新区布局“3+3+1”产业,助力高新区实现千亿产值突破。截至目前,高新区5.0产业新空间已入驻及意向面积已有近百万平方米!

  产业第一,智慧“导航”,资本赋能。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前瞻产业研究院、深圳市集成电路产业协会、深圳市智能制造协会、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深圳市金融商会等签约成为5.0产业新空间合作机构,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纽带作用,提高产业招商精准度。

  人才兴则产业兴。随后,珠海高新区与达泰资本、武岳峰科创、粤澳半导体基金、弘晖资本、司南资本、红塔创新、青橙资本、中美创投完成签约,为深珠合作打通多方资金链,为珠海高新区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固底盘

  布局产业空间深珠融合发展前景无限。由华发、格信、高新建投、高新金投四家珠海国企领衔的四个分会场热度不减,分别带来“数字经济(跨境电商与直播、电子信息)产业”“集成电路暨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新能源产业”主题分享以及“深珠科创项目”路演。

  四大专场紧紧围绕珠海高新区“3+3+1”现代产业体系推介5.0产业新空间,宣讲企业入驻、人才引进、产业基金投资等相关政策,通过国家级项目、人才孵化基地、定制化高标准厂房、完备的周边配套设施等亮点吸引优质深圳企业加入,实现精准招商。

  打造5.0产业新空间,是珠海高新区引来优项目、培育强企业、留住好人才的关键路径,推动产业集聚、加快产业升级、拓展产业空间的必然选择,做大做强“3+3+1”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前提。

  据介绍,珠海高新区正着力建设10个5.0产业新空间,目前在建项目有大湾区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产业园、智能制造孵化加速基地补充用地项目、港湾7号·智造超级工厂、珠海市大数据中心产业园二期、大湾区智造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D片区及格创·芯谷,其余4个项目均计划在年内开工建设。

  参会的深圳企业家表示,珠海高新区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发展基础强劲,5.0产业新空间新政空前利好,不仅能为有转移需求的深圳企业提供优质适配的发展空间,还能解决资金、资源难题,未来深中通道和深珠通道一贯通,将为深珠融合发展释放无限潜力。

  新巢将筑好,待凤齐飞本次推介会吸引了高瞻远瞩、眼光独到的“金凤凰”入驻珠海高新区5.0产业新空间,相信在未来发展中,这些“金凤凰”能为珠海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优质同伴,丰满珠海高新区5.0产业新空间羽翼,助力珠海高新区翱翔万亿产业蓝海高空。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