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动态

再次吹响“集结号”!推动全年招商引资迈上新台阶!

  秋日胜春潮,奋进正当时。10月7日上午,高新区召开招商引资驻外工作推进会,再次吹响招商引资“集结号”,激励区招商队伍大干快上、全力冲刺新目标,打好驻外招商“主动战”,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党工委书记赵适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王小彬为三个驻外招商办事处正式授牌。

微信图片_20221008182129.jpg

  今年以来,高新区紧扣市委、市政府“产业第一”战略部署,将招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迅速成立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指挥部和区招商委员会,组建近200人的“4+3+N”精锐队伍,以最强力量、最好资源、最快机制、最优环境推进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1-8月新引进投资额千万元以上产业项目351个,超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新引进项目当年开工率达到56%。

  此次高新区在全区范围内抽调70余名精干力量,有力充实北京、深圳、苏州3个驻外招商办事处招商队伍力量,既是高新区勇当珠海高质量发展龙头使命之所在,是抢占产业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的迫切需要,也是在招商一线淬炼干部的重要举措,旨在加足马力抓招商、抓项目,推动驻外招商取得实质性、开创性进展,内外协作、高效联动、全面铺开招商引资工作,以项目招引的“超强度”赢得产业发展的“加速度”。

       赵适剑强调:

  区驻外招商队伍作为招大引强的“主力军”,要充分认识加强驻外招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对照目标任务迅速进入状态、打开局面,在全新的起点、全新的环境坚持全身心投入、高效率运转,心无旁骛、不辱使命,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要熟练掌握高新区产业布局、优惠政策、营商环境等专业问题及水、电、气、热力等细节问题,通过精心推介高新区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服务优势,让广大企业家将珠海高新区作为未来发展空间方向。

  要做到心中有“数”,立足高新区“3+3+1”产业发展方向、结合所驻点区域产业强项,瞄准上市企业、龙头企业、总部企业等精准开展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

  要做到“前”“后”呼应,驻外招商队伍在前方攻坚的同时,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与全区各级各部门这一“大后方”的沟通联系,及时共享项目跟进情况及外地先进经验做法、产业发展动态,构建起“前方高效承接、后方有力配合、动态循环推进”的良好局面。

  要坚持“实干实绩”导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星夜兼程拼命干,以招大商大招商的实绩赢得“有为有威有位”。

  要坚持廉洁自律底线,把握好工作界限,处理好与企业家、与各方人士关系,做到清廉招商、文明招商,共同维护好“亲清”政商关系。

  要坚持以项目落地结果和效益为导向的考核机制,设立驻外招商“红榜”,客观、科学制定考核目标,做到打破平衡、突出业绩、奖励先进,建立“赛马”机制,全面落实真招真奖、招好重奖。

  要坚持在招商一线考察选拔使用干部,对驻外招商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将“政治品德好、工作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廉政底线牢”作为重要标准,大力选拔培养“懂产业、精业务、会招商”的优秀年轻干部。

  王小彬强调:

  此次招商引资驻外工作推进会也是誓师会、谈心会、座谈会,区驻外招商办事处全体人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前景光明。

  要有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不轻言放弃、不轻言失败,多想办法、找准路径,提高项目招引实效。要有乐于奉献的精神,驻外招商舟车劳顿,实属艰辛,要用辛勤的汗水浇筑项目落地的基石,换来项目“加速度”。

  要有专业的素养,培养“爱招商、懂招商、善招商”的专业化队伍,通过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要有底线思维,有团结有协作,有分工有合作,廉洁自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果、新突破。

  会上,北京、苏州、深圳三个驻外招商办事处主任先后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王建灵、张汉明、薛飞、张静华,区“4+3+N”大招商队伍的区工作机构、区属国企、区属事业单位、区内重点产业园区等主要负责人,驻外招商办事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北京招商办事处主任 王彪:

  当好城市推销员、政策宣传员、企业服务员,全方位对外宣传推介高新区,广泛收集当地招商信息,广泛联系当地行业商协会资源,精准对接招商目标,带领驻京“兵团”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把京津冀地区的优质企业、优质项目招引到珠海高新区。

  苏州招商办事处主任 刘宝骏:

  当好“尖兵”,全力以赴、冲刺目标,圆满完成第四季度任务目标;积极主动开拓新市场,迅速扩大项目资源池;提升全员执行力,力争招引更多的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到高新区。

  深圳招商办事处主任 温婧:

  做好招商引资前哨员、侦查员、店小二、宣传员、强中手,利用各渠道资源,捕捉招商信息;紧紧围绕高新区“3+3+1”产业体系,针对产业链图谱、招商地图,建立多元化招商目标企业库;既要走出去“精准”招商,也要引进来“精心”服务,切实提高项目落地率,让高新区成为企业家在珠江口西岸投资创业的首选地。

  10月5日至6日,高新区对驻外招商办事处全体人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驻外招商人员专业素质,更好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高新区将加足马力抓招商、抓项目,以项目招引的“超强度”赢得产业发展的“加速度”!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