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才引资 > 投资动态

“商会之友”推动中德合作!高新区全力打造外向型经济发展“新引擎”

  1月6日下午,珠海高新区与德国海外商会联盟(AHK)举行“商会之友”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基于互信互惠关系,就共同打造中德企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德国企业到高新区投资发展以及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合作达成一致意见。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外资利用水平,全力服务外资企业招商工作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30128174255.png

  根据协议,2023年高新区将与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在组织德国企业代表团“走进高新”、举行招商推介及商务对接活动、利用AHK官方媒体渠道开展多层次宣传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深入合作。

  在交流环节中,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副总裁徐晶波介绍了商会在华业务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德国海外商会联盟与珠海的合作渊源已久,与珠海高新区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先后服务多家德资企业落地高新区。下一步,商会将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德资企业与高新区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苏牧对此次合作寄予厚望,他表示,此次签约有助于双方建立长期、坚实的战略伙伴关系,未来将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中德企业交流、推动德资企业到高新区发展以及与区内外资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提供全方位支持。

  作为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外资企业始终是珠海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高新区作为珠海高质量发展龙头,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持续拓宽利用外资渠道,提升外商投资便利化服务水平。现已聚集ABB、艾默生等一批欧美知名外资企业,更吸引了赛米控(SEMIKRON)、确励电子(Cherry)、浩亭(Harting)、标立(Buehler Motor)等一批优秀德资企业落地。

微信图片_20230128174344.jpg

  2022年,高新区实际利用外资1.52亿美元同比增长125%全年新注册外资企业62家,合计注册资本2.61亿美元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和活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128174442.jpg

微信图片_20230128174953.jpg

  延伸阅读:德国海外商会联盟(AHK)是德国官方对外经贸合作促进机构与德国驻全球各地大使馆或总领事馆及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共同构成德国对外经贸合作官方代表致力于中德两国间的投资及经贸往来,目前已在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40多个海外机构。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在全球范围内代表德国企业,协助并伴随德国企业在全球发展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