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旅游美食

健康高新 “腰”你同行——珠海高新区举办第二期健康素养进机关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员工的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能力,提升健康素养水平,10月10日,珠海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在唐家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办第二期健康素养进机关知识讲座,特邀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袁小敏主任讲授“职业性腰背痛的防治”知识,为辖区100余名干部职工送上健康知识“大餐”。

  讲座中,袁主任从脊柱的组成机构、引起职业性腰背痛的原因、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职业性腰背痛等方面为切入点,深入普及职业性腰背痛防治的基本知识和实用技能,传授腰部旋转、拱桥、飞燕式、脊柱牵引等运动保健操,并和学员就如何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为强化学习效果,培训结束后袁主任还对学员们的连连提问给予一一解答,并以调查问卷形式对每位学员健康素养知识掌握情况进行调查和评估。

  健康素养巡讲进机关是落实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贯彻“健康高新”建设的体现。本次讲座旨在让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健康的概念,掌握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方法和技巧,提高他们的健康素养水平。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