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旅游美食

高新区开展旅游市场航展前安全生产检查

  为确保我区旅游市场安全平稳,全力保障第十二届国际航展的顺利举行,我局根据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开展了为期4天的旅游市场特别防护期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分工,联合市文化体育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辖区旅游市场进行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旅游法、消防法、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重点对辖区上规模上档次酒店、旅游景点、旅行社及涉海涉水点等旅游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督查。检查中对发现淇澳大浪湾沙滩有大学生夜宿露营,竹景湾有游客带着不满10岁的小孩在海边石头上玩耍等隐患,检查人员当场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照看好孩子,管理好学生,严禁下海戏水游玩;要求罗西尼文化旅游景区做好人流、车流的管控,特别是停车场的指引,疏导,严防安全事故;要求旅行社和上规模、上档次的酒店,要严格按照航展特别时期工作要求,严禁虚抬物价,杜绝“天价酒店”、“天价旅游”、“天价消费”,信守承诺,树立珠海形象、高新形象。
  检查中,每到一处都要求涉旅单位要高度重视航展期间安全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各类制度、方案和预案,确保航展期间旅游安全平稳,共创平安旅游市场。同时还对辖区内已取缔的旅游购物商场进行了“回头看”,未发现有反弹现象。
  此次旅游市场航展前安全大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36人次,检查涉旅经营单位38家次,发现并完成整改安全隐患2处,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张700份,为第十二届航展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