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旅游美食

强责任 防松懈 保群众冬泳安全—高新区开展冬季游泳场所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游泳场所监督管理,防止松懈情绪,确保冬季游泳安全,我局根据市、区关于做好秋冬季节消防安全工作及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于11月26日至28日,开展了为期3天的冬季经营性游泳场馆安全专项巡查工作。
  检查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文件通知精神和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对辖区内的游泳场所进行安全监督检查,督促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安全责任事故。现场对各场所的安全设施、安全制度、急救设施、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经查,我区冬季对外开放游泳场所3家,其余均已停业,对外开放的场所安全设施齐备、安全制度健全、救生人员配备到位,符合开放条件。对个别游泳场所存在的隐患,如红树东岸小区游泳池室内池人员出入口原设置的安全护栏,现已拆除和室外儿童池与人工湖之间无安全防护栏,检查人员要求现场负责人立即整改,安装防护栏,并将整改情况(整改后的图片)上报我局备案。
  检查组还对前一阶段整治排查出来的9家无证游泳场所进行了“回头看”检查,督促他们按要求落实整改,截至目前为止凤凰湾会所游泳池、格力海岸游泳池等2家已申办取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仁恒海滨半岛小区游泳池、中信银海湾游泳池正在咨询申办中,其余的保利海上五月花小区、龙腾湾游泳池等5家游泳池,我们将继续严加监管,跟进落实。  
  今后,我们将采取交叉检查、错时检查、联合执法等多种检查方式相结合,全面排查我区游泳场所的安全水平,做到全面公开、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以确保群众冬泳安全、辖区体育市场平稳有序。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