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旅游美食

高新区开展元旦节前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元旦节前,为有效防范化解文化旅游行业安全风险,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严防文化娱乐场所涉黄涉非涉毒现象,根据《2020年高新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和节假日期间的工作要求,12月22日至30日,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区文化中心对辖区网吧、电影院、旅游景点、上规模酒店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开展了元旦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过程中,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现场负责人开展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仔细查看各经营单位证照及制度上墙、禁止黄赌毒警示标志设置、消防安全机构设置、消防应急预案、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电路电源、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岗位人员责任和日常管理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快乐园网吧、金唐傲游网吧存在吸烟现象,空气不流通,部分网吧疫情防控措施有松懈(进场消费人员不佩戴口罩)等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责令其迅速整改到位。督促经营场所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管理,强化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卫生意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30多人次,检查经营单位近40家次,发现安全隐患3处并全部落实整改,整改率100%。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市、区“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日常巡查、宣传,做好风险评估,把控好风险,精准消除风险隐患。做到不放过一个隐患,不留一个死角,确保节假日期间文化体育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