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旅游美食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扎实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春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


  春节假期将至,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重要文件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高新区文化旅游市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区社会事业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紧紧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扫黄打非”、垃圾分类、森林防火等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规范文广旅体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自1月1日以来,区社会事业局文旅部门深入文化旅游市场,多次开展专项整治检查和多单位联合检查。一是联合唐家湾镇、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综合执法第五支队等相关单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先后前往了网吧、民宿、歌舞娱乐场所等经营单位,重点对各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等系列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个别场所存在消防器材检查记录缺失的情况,现场已责令其立即整改;开展文广旅体系统森林防火工作专项巡查,重点检查了唐家共乐园的园区维护情况和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要求该场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措施,尤其在春节前后要加大日常巡检力度,严防群众、游客违规携带火种、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严格执行森林防火部门管理规定;联合唐家湾镇、区文化服务中心、唐家湾历史文化保护协会等相关单位开展文物保护单位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文物建筑工程情况、安全情况、防火防盗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墙壁渗水、环境维护不到位等问题,现场检查人员做了相应记录,督促完成整改;四是开展健身房、游泳馆等运动体育场所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我区6家健身房和3家游泳馆,详细查看了各场所的证照资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及环境卫生、水质监测等。检查组现场强调各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经营单位要提高警惕,保持高压态势,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高于一切”的经营理念,切实承担起场所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和职责,特别是要加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应急能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力保障文旅市场安全、筑牢假期安全生产防线。

  此次共出动检查人员近70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场所50余家次,发现安全隐患共1处,已完成整改1处。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按照冬春季及春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保持高压态势,提高春节期间巡查频次,确保春节期间辖区文广旅体市场平稳有序。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