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旅游美食

高新区春节旅游人气高涨!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兔年新春珠海高新区文旅市场起步稳、开门红,总体安全平稳有序。据移动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监测,2023年春节假期高新区景区景点、商圈、公园、文博场馆共接待游客532611人次,较去年接待游客234275人次增加了298336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了127.34%。

  一、精心打造特色线路,增强旅游吸引力

  春节前,高新区开通了高新区公交文旅专线1号线、3号线,串联沿途多个景区、商圈,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出行的多样化选择和交通便利。区社会事业局结合公交文旅专线推出了“古镇游园特色游”“会同古韵美食游”“缤纷海岛休闲游”“乐享山海活力游”四条一日游经典线路,通过“珠海高新区”、“珠海高新区旅游文化协会”、“珠海高新区文化网”等公众号线上宣传高新区旅游资源和旅游、在高新区公交文旅专线投放高新区旅游宣传册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旅游宣传推介,扩大高新区旅游宣传影响力。春节期间,“珠海高新区”、“珠海发布”等公众号陆续推出高新区相关宣传,高新区旅游宣传持续保持热度。

  二、历史文化资源大发光彩,古镇古村游倍受关注

  高新区历史名人故居陈列馆、村史馆等文博场馆在春节假期正常开放,“走进高新”文博场馆打卡集赞活动拉开帷幕,吸引大批游客走进,探寻高新区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会同古村内设置了新春民俗、玉兔迎春阁、瑞兔祈福庭3个打卡点,开展新年与你“越捞越掂”豆捞制作品尝、“快乐剪纸,放飞梦想”工艺剪纸、DIY红包、“竹编织梦,乐享童趣”竹编手工、趣味蛋雕、法治猜灯谜等系列活动,看舞狮、迎“财神”、兜“利是”、听锣鼓、游古村、品红色历史,浓浓年味洒遍高新区的大街小巷。淇澳红色教育、蓝色海洋、绿色生态相结合的特色休闲之旅游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打卡,苏兆征故居陈列馆、淇澳白石待游客络绎不绝。唐家古镇处处张灯结彩,浓浓的年味伴随古香古色的历史风韵扑面而来。春节假期期间,文物单位和历史人文底蕴集聚的唐家古镇、会同古村、淇澳等三个片区,游客人数约占高新区游客总人数的五成。

  三、晴朗天气增色公园海滩,助推山海活力游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高新区公园、海滩游十分火热,吸引大批游客在金银湾公园、南芒湾公园散步露营,淇澳红树林漫行栈道观鸟赏林,红花山党建公园边游边学,唐家湾沙滩、绿洋湾沙滩玩沙望海,畅游探访中山公园、长南径古道,在碧海、蓝天、青山、繁花间体验惬意休闲。春节假期期间,游客人数约占高新区游客总人数四成。

  四、行业运营安全平稳,假日市场规范有序

  为确保春节假日期间文旅市场安全平稳,区社会事业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景区景点、公园、文博场馆等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值守值班工作。节前,区分管领导和取社会事业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假日期间,区社会事业局出动检查组7组、检查人员14人次开展旅游场所全覆盖检查,督导各场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实安全生产管理,落实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后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春节假日期间,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以及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报告,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