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旅游美食

提前部署 整合力量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为切实做好2023年“五一”期间文化广电旅游行业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区文化旅游市场监管、规范文化旅游行业秩序。高新区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紧盯辖区重点场所,积极联合唐家湾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综合执法五支队等相关单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检查由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李少环同志带队,重点聚焦辖区内民宿、网吧、电影院、KTV、游戏厅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大力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食品安全隐患、民宿入住安全隐患等。检查各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各场所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出入口、楼梯、消防通道有无杂物乱堆、车辆乱停放现象等。同时请高新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辨别符合标准的消防产品,做好消防知识普及,充分认识冒牌消防培训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二是检查涉及食品经营的场所,现场查看了各场所的食品经营资质以及食品制作区域环境干净卫生、食品采购及存储符合要求等。针对个别商家经营执照过期的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已要求其完善相关手续,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相关要求开展食品经营活动。并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禁使用高危化学品醇基燃料,要及时排查整治用气环境、设施设备、防范措施等方面的问题,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检查工作人员共28人次,检查文化体育经营单位15家次。下一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将严格按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森林防火、三防等工作要求,加大“五一”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督查力度,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五一”期间辖区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