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旅游美食

“五一”假期高新区接待游客超67万人次,文旅市场火热

  2023年“五一”假期,珠海高新区游客数呈高增长趋势,文旅市场加速复苏,文旅市场秩序良好,运行平稳有序。据移动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监测,2023年五一假日期间,全区景区、景点、商圈、沙滩公园共接待游客67.14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316.86%。

  一、沙滩公园和古镇古村持续升温

  唐家古镇、会同古村、淇澳岛依然备受关注。唐家古镇历史古迹集聚,唐家村史馆、望慈山房、无用手工纺织传习馆、共乐园、唐家三庙让游客体验唐家湾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会同古村展现了“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广东省乡村振兴大擂台”五强村的魅力,让游客品味近300年历史的一砖一瓦和古色古香的民居建筑。红色美丽乡村淇澳吸引众多游人打卡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兆征故居陈列馆,游览“广东十大最美湿地”淇澳红树林保护区。“五一”期间,唐家古镇、会同古村、淇澳岛共接待游客19.9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331.37%。

  高新区沙滩、公园人潮涌动,“人从众”再现。吹拂着海风,赤脚感受柔软的沙子和清凉的浪花,绿洋湾白沙滩、南芒湾公园、金银湾沙滩深受游客欢迎。融合生态休闲、红色研学的红花山党建公园,别具中式岭南山水风格的中山公园,在金银湾公园聚集美食、文创、露营、享乐的珠澳美食周,是市民游客的打卡圣地。“五一”期间,高新区沙滩、公园共接待游客24.6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03.97%。

  二、文旅活动为假日文旅市场添彩

  高新区“五一”假期文旅活动丰富多彩,以文旅活动激活商业活力和消费潜力,着力打造旅游热点,为珠海高新区文商旅繁荣发展聚势赋能。

  在金银湾公园举办了珠澳美食周,活动内容包含好味食街、好物市集、潮酷音乐、风筝展演、萌宠互动、草地露营、电竞比赛等部分。现场聚集了超过100个珠澳两地美食及文创摊位,在众多美食及活动的加持下,珠澳美食周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节假日氛围感十足,充分展现珠海高新区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活动人流量达13万人次,营业收入近150万元。

  在会同古村举办了6场非遗手工体验活动,更有“粤剧汇演、醒狮表演”、“集市行乐主题活动”、“夜会同·草坪音乐派对”等节目轮番上演,打造多元化的文化旅游艺术活动,提升游客参观游玩体验。


  在唐家古镇、淇澳广场举办“初夏假日艺术派对”系列活动,通过国潮国乐、流行音乐表演、戏曲表演等多样化的艺术形式,让广大游客切身感受唐家湾的文化魅力以及高新区独特的文化气质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三、监督检查为文旅市场环境提质

  高新区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景区景点、文体场馆、文旅活动的安全生产和值守值班工作,确保“五一”期间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平稳发展。假日前,区社会事业局领导带队,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文化旅游市场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整治专项行动,积极营造了良好的文旅市场经营环境。假日期间,安排专人驻守金银湾公园珠澳美食周现场,及时做好统筹协调,动态掌握珠澳美食周现场信息,确保活动现场安全有序;组织前往辖区文物保护单位、旅游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等地开展安全巡查,落实好游客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假日期间全区旅游市场安全稳定、规范有序、欢乐祥和。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