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旅游美食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实地调研高新区文化体育旅游发展工作

  5月12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卫民带队到高新区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了唐家湾沙滩、南芒湾公园、后环邻里荟香山悦书吧、东澳湾沙丘遗址,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高新区文化体育旅游发展工作,推动文旅市场提振复苏。闫卫民同志提出,高新区在全市率先推广网红热点,在文商旅活动打造、招商引资、文物保护、体育运动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对珠海文化体育旅游工作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座谈过程中,闫卫民同志要求高新区要率先探索文商旅融合发展,争做排头兵。一是要以文商旅融合发展为目标,率先探索,制定工作方案、出台政策,建立指标体系,促进文商旅进一步发展,带动文化行业经济恢复式增长;二是要围绕个性化、类型化、深度体验化设计旅游路线,提高游客过夜天数,促进旅游外需,带动经济发展;三是要在招商引资方面加强交流互动,促进正澳航运公司与中国帆船协会等合作,发展水上运动产业;四是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历史文化研究,把历史文化深度研究做到极致,探索推进,做出精品。

  最后,闫卫民同志强调,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加强风险管控。在旅游行业制定诚信公约,利用行业协会开展诚信管理,保障游客权益,做好舆情风险管理;加强老旧民宿的消防安全管理;在体育类项目开展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风险,加强管控。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