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旅游美食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开展民宿经营场所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为贯彻落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开展已登记旅游民宿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刻吸取贵州省黎平县“梦幻肇兴”客栈火灾事故教训,确保辖区民宿行业的安全稳定,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唐家湾镇、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综合执法五支队及属地社区开展辖区已备案、拟备案民宿专项联合巡查执法行动。

  此次检查共检查了辖区已备案、拟备案的场所共9家,派出工作人员共16人。重点检查了各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一是齐抓并管,形成工作合力。现场各职能部门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职能和《珠海市民宿管理暂行办法》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工作;二是对正在备案中的旅游民宿进行核查,现场发现安全通道堵塞、灭火器过期、安全照明灯损坏等现象,已责令限时整改;三是要求民宿经营者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落实台风防御措施,提醒游客注意防范自然灾害。

  下一步,区社会事业局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对民宿的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督促各场所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民宿的安全规范运营。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