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生态宜居

市民在高新区内发现问题餐厅和药店“珠海数字高新”公众号可一键举报

     市民在高新区内发现餐厅或药店超范围经营或许可证过期等问题,微信关注“珠海数字高新”公众号一键即可举报。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昨起正式开通的该公众号将通过大数据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珠海数字高新”微信公众号定位为广大市民参与社会治理、享受公共服务、了解高新政策的通用信息互动平台。该公众号的推出成为联系群众和政府之间的桥梁,解决了群众参与渠道不通畅的问题,居民发现的社区各类问题通过公众号及时反映,区内所有居民都可以成为“网格管理员”,共同参与社区管理,营造全民共治格局。

   记者关注该公众号后,看见共设置“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高新政策”三个一级菜单。据介绍,居民在区内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现象以及遇到的各类烦心事,可点击“社会治理”提交并查询办理进度;而“公共服务”则围绕老百姓关心的衣、食、住、行提供便捷服务,不仅可查询实时路况、医疗、气象、空气质量、招聘等信息,区内企业员工还可以预订园区巴士座位刷手机免费乘坐。

   上述负责人表示,“珠海数字高新”公众号未来还将不断开发新功能,如“医疗服务”现已提供预约挂号功能,未来还将增加高新区人民医院医生值班信息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医生及相关医疗活动信息。

(摘自2016-10-13《珠江晚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