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生态宜居

以60公里时速从香洲直抵唐家?这条穿山快道适合你!

    未来,珠海人从香洲到唐家可以时速60公里走快速通道。10日,记者从珠海市住规建局获悉,兴业路快速通道工程(北段)项目项目已获批,北起唐家,穿越凤凰山,南抵梅华路,全长18公里。

  这条南北走向的快速通道分东西两线,随后合并。其中,东线起于唐乐路,西线起于金唐东路与哈工大路交叉口,沿线穿过凤凰山隧道,合并后南接梅华路与兴业路交叉口,全长18km,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为60km/h。

  西线隧道采用双向四车道断面形式,东线下穿框架段、盾构段、隧道段均采用双向四车道断面形式,凤凰山隧道合并段采用双向6车道断面形式,按双向四车道下穿梅华路。

  在合并端南端出隧道后,快速通道将以高架桥形式从大镜山游泳池至镜山路,接下穿梅华路的下穿隧道,以避免对梅华路有轨电车造成影响。

  同时,记者还从珠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兴业路快速通道工程(北段)环境评估咨询目前正在公开招标。据悉,该工程的建设单位为珠海城建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项目总投资估算约531958万元(不含征地拆迁费),建安费约438714万元。

  珠海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在做前期的工作准备,具体的方案和建设时间点还未确定。”

  在《珠海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提出“九纵五横”城市道路网中,此次获批的兴业路快速通道肩负着主城区南北快速化出行的重任,是对接深中通道和港珠澳大桥的重要通道。

  (摘自2017-5-10《南方日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