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文化教育

教研动态:群“英”荟萃 妙“语”生花——高新区小学组“十佳英语之星”评选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发展学生综合素质,实现学科育人目的,2023年10月10日,珠海高新区小学组“十佳英语之星”的评选活动在珠海高新区青鸟北附实验学校顺利举办,参赛选手是来自高新区各小学校级评选中脱颖而出的23名优秀选手。

  比赛共两个环节——初赛和决赛,上午的初赛分为主题演讲,英文剧本表演和评委提问三个部分,下午的决赛包括口语机试和阅读理解两个部分,比赛全面考查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充分贯彻落实新课标精神。

  参赛的孩子们各个精神饱满,跃跃欲试。高新区小学英语学科中心组长魏茹冰老师在正式比赛开始前对选手们做考前指导,对稍后考试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一些温馨提示,同时也为参赛的同学们加油鼓劲。选手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有的选手表达清晰有条理,逻辑严谨,语音语调出色,功底扎实;有的选手演讲声情并茂,面部表情以及肢体语言丰富,表达很有感染力;还有的选手思维敏捷,临机应变能力强,自我特色明显。

  在紧张等待比赛结果的同时,评委汤士慧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精准点评,让参赛选手和辅导老师受益良多。之后,小选手们也纷纷举手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参赛感想,表示本次比赛让自己收获很大,不仅仅是锻炼了自己的英语能力,更重要的是在训练比赛过程中得到很多意外收获,感受到父母,老师的鼓励陪伴,感恩现场给予鼓励眼神的评委们及台下竖起大拇指的同学们。来自金鼎一小的盛同学说:“我之前一直觉得我在学校已经很优秀了,参加完这次比赛后我才发现‘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我自己要更加努力。谢谢评委老师,谢谢我的父母,谢谢我的辅导老师”。来自青鸟北附的朱珈慕同学说:“虽然我们可能没有获得好的成绩,但是至少我们努力过了。从这次的比赛中我认识到一点:只有我们努力了,不管名次是什么,你都会有收获的”。

  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了香洲区和区内中、小学英语老师共7名专业评委,经过层层角逐,高新区“十佳英语之星”诞生了,他们分别是:王晨熙、徐悦心、朱珈慕、肖晋丞、杨雨欣、王之言、刘佳钰、于承昊、盛巴易、杨彝宁。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根据初赛和决赛的综合成绩,排名前五位的王晨熙、肖晋丞、杨雨欣、王之言和徐悦心同学将代表高新区参加珠海市“十佳英语之星”的评选。期待这五名同学在市级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大赛为我区学生搭建了展示风采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和信心,对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有很大帮助。我们也期待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在英语学习中发现乐趣,得到锻炼,收获成就!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