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文化教育

教研动态:融合出心裁,“英”你而精彩——高新区2023年10月小学英语教研活动

  为促进新课标课程理念在小学英语课堂的落地,推动英语教育教学跨学科融合,提升全区小学英语教师教学教研水平,10月26日,高新区小学英语学科中心组在唐国安纪念学校举办了“小学英语中低年段英语跨学科融合课堂探索”的教研活动。

  活动的第一环节是由来自唐国安纪念学校的王玟欣老师和香洲区凤凰小学的张慧老师分别带来的课堂展示。王老师执教的是人教版三年级上册Unit3 Food复习课,王老师的课堂流畅富有逻辑性,在导入环节,引入了学校的两位吉祥物“点点”和“亮亮”,让课堂生动灵活;在练习环节,创设真实情景,提高孩子在真实情境中的口语表达能力;在输出环节,引导孩子们制作汉堡包,达到了综合实践跨学科融合的目标。张慧老师执教的是人教版二年级上册Unit2 Boys and Girls,张老师教学过程衔接流畅,重难点突出,课堂上能与学生积极互动。张老师利用精美的图片、视频展台、实物玩偶等,将信息技术、美术、音乐深度融入英语课堂教学中。展示课后,两位老师进行了简短说课,对自己课堂如何融合其他学科元素进行了分享。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来自香洲区十六小的庄萍老师带来了《信息技术支持下的英语跨学科项目设计与实施》的主题讲座。庄老师提出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观点,分享如何对学生的学习过程进行把控,使得学情数据化、学习效果可视化、教学评一体化。庄老师还给老师们分享了许多能辅助英语课堂的信息技术和网络资源,如雨课堂平台、必应课件图片收集神器和各类视频剪辑软件等。

  活动最后,高新区小学英语学科中心组长魏茹冰老师就本次教研进行总结,魏老师勉励老师们多思考,多尝试,在之后的教学中多实践英语融合课堂,提高信息技术水平。融合课堂的实现离不开老师们的别出心裁,更离不开老师们扎实的英语教学水平,相信高新区小学英语老师们定能顺应时代发展,不断研究实践更多精彩的英语课堂!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