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文化教育

珠海市首个覆盖幼小初三个学段的礼和教育集团揭牌成立

  礼和教育集团是珠海市首个覆盖幼小初三个学段教育集团,以礼和中学(珠海市文园中学礼和校区)为核心校,由礼和小学、星湾幼儿园共同组建而成。为了更好地推进集团化办学高质量发展,确保教育集团共同体工作顺利开展,2023年11月23日上午,珠海市礼和教育集团揭牌仪式在珠海市礼和中学举行。珠海市教育局副局长程鹏,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汉明,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李保卫、副局长苏嘉颖出席了活动,区属17所中小学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揭牌仪式上,参会领导代表为礼和教育集团进行揭牌。市教育局副局长程鹏对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新办集团要不断放大自身优势,紧密沟通合作,共享优质资源,构建全程贯通、学段衔接、层次递进的一体化家庭教育体系,实现幼小初贯通培养,提升区域内教育品质。

  作为珠海市首个覆盖幼小初三个学段的礼和教育集团。它的成立,旨在促进不同学段教育团队的整合与联动,推动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与共享,意味着教育集团发展的纵深化,为教育改革、教育创新提供了新的机遇与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教育的现代化发展,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教育体系。它不光是高新教育蓬勃发展的体现,也是推动高新区教育事业迈向更高水准、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重要举措。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关系到千家万户、祖国未来。随着高新区的跨越发展,产业人才不断集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愈发迫切。高新区将继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教育发展质量,以最优政策、最大力度、最高质量抓好教育工作。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