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文化教育

教研动态:美育高新·童声唱响金色大厅——珠海高新区中小学新年合唱音乐会

  2024新年钟声敲响的前夕,珠海高新区在华发中演大剧院莫扎特音乐厅举办了盛大的合唱音乐会。来自高新区中小学的700多名孩子身着精致大方的演出服,精神饱满地站在舞台上,用纯净的歌声和优美的旋律,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李保卫、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苏嘉颖、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达安、区文化教育卫生和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向林鹃、区社会事业局教育科科长曹智闯和区各中小学校级领导、教师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

  演唱的曲目类型丰富,既有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也有热情奔放的流行歌曲。孩子们在舞台上尽情挥洒自己的才华,展现青春的激情与活力。

  一、精彩纷呈的合唱表演

  1.在我们的音乐会里,有世界各地的声音

  珠海市高新区中山大学附属后环小学《山野间》、珠海高新区礼和小学《落雨大》、珠海中山大学附属小学《African Alleluia》、珠海市唐国安纪念学校《Yo le canto todo el dia》。

  2.在我们的音乐会里,有穿越古今的旋律

  珠海市兆征纪念学校《明日歌》、珠海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小学《声声慢》。

  3.在我们的音乐会里,有诙谐有趣的故事

  珠海高新区金凤小学《Banaha》、珠海高新区金鼎第一小学 《大王叫我来巡山》、珠海高新区景阳小学《听音乐会不要讲话》。

  4.在我们的音乐会里,有五彩斑斓的梦想

  珠海高新区唐家小学《满城烟花》、珠海高新区永丰小学《四季的问候》、珠海中山大学附属中学《追》、珠海市金鼎中学《启程》、珠海市礼和中学《梦的地图》。

  在随着孩子们的歌声走完了如梦如幻的音乐旅程后,高新区四位优秀青年男教师带来了激情洋溢的《共青团之歌》。

  二、演出背后的辛苦付出

  为确保本次新年合唱音乐会的顺利进行,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李保卫局长详细地安排了各项工作,并特别强调要将学生的安全保障工作放在第一位。高新区音乐学科成立了音乐会筹备组,从组织统筹、会场协调、台前幕后、活动策划、主持人训练、宣传推文等,教研员罗艳玲老师带领着团队骨干老师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工作。

  为了提升高新区整体的合唱水平,罗老师在对各中小学合唱团详细了解的基础上,邀请了广东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合唱指挥硕士研究生廖振华老师到各校的合唱团做出专业、悉心、有针对性地训练指导。

  三、合唱专家的中肯评价

  广东省特级教师、珠海市合唱艺术协会名誉会长、珠海十六分音符合唱团艺术总监何流老师点评:1.欣喜地看到高新教育日新月异,特别是各级领导对美育教育的重视,让高新音乐教育迈上新台阶。2.本场音乐会精彩纷呈,各中小学服装靓丽,激情演绎,很好地表现出合唱之美、展示了高新学子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3.期望高新音乐在省、市级更大的舞台展示风采。

  四、领导送上新年祝福

  最后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达安送上新年的祝福:首先祝贺新年合唱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望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创新的精神,努力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最后,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童声唱响金色大厅!珠海高新区中小学新年合唱音乐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是全区美育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深入推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提高全区中小学师生审美素养的有效方式。全区各中小学将继续丰富美育教育内涵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好的文化育人氛围,努力打造美育特色,为全面提升高新教育教学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