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文化教育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加强校园防火意识——区教育部门联合高新消防大队开展线上消防安全培训

  为全面深入推动我区教育系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 2024年1月25日下午,区教育部门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线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和区区社会事业局教育科、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同志,共73人参加线上培训。

  培训会上,区社会事业局教育科的同志传达市、区级文件及会议精神,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并按时上交排查和整改资料。随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作“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消防培训员用简洁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了特大火灾案例现场,并详细地讲解了校园火灾的特点、类型和校园火灾的预防,同时向参会人员传授了如何报火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自救、怎样等待救援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使每一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掌握防火安全知识和基本防火技能。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