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新 > 文化教育

教研动态:美育如光 熹微朝阳——高新区美术教学课例展示及期末试卷分析评价交流

  春归万物生,教研启新智。2024年3月27日上午,高新区全体美术教师在礼和中学开展初中部美术教学课例展示及期末试卷分析评价交流教研活动。

  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好的老师。首先是礼和中学的黄嘉莉老师设计了一堂富有创意的户外美术课—“和大树一起比心”。让孩子们在与自然的亲密接触中,亲身感受艺术的魅力。她用任务激发孩子们对大自然中树皮肌理的好奇心,引导孩子们用心去感受大树生命。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开始意识到每一棵树都是一个生命体,有着自己的故事和情感。在创作体验环节,她采取小组合作的方式,让孩子们利用扭扭棒、布等综合材料,动手制作大树的“手臂”。这样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共同创造出一件件富有创意的艺术作品。

  课后,袁箐老师、徐丽莲老师对展示课进行了评议,肯定了这堂户外美术展示课让孩子们在合作与创作中培养了技能,在情感的体验中学会了爱护自然。这样的课程对于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教研活动的第二项是由礼和中学黄嘉莉老师为老师们作了期末试卷分析评价讲座。讲座的内容涵盖了期末考试情况的汇报、指向学生素养的情况分析,以及备考策略的探讨,旨在帮助教师们更好地理解教学目标,优化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也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了新的启示和动力。

  本次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与学习平台,每一堂课都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机会,每一次听评课都是自我提升的契机。新课改的当下,高新全体美术教师将持续聚焦课堂教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用艺术教育的热情和新理念浸润课堂,培育学生的美术素养。愿高新美育工作如光如芒,熹微朝阳。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