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会议

高新区召开区党委会扩大会议

12月29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区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珠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郭永航书记在市委八届九次全会分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12月25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市疫情防控研判例会会议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党委书记苏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问题、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力争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要增强信心决心,在更高起点谋划好明年各项经济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一企一策”做好企业服务,助力企业实现更好发展。进行“延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继续实施重点项目挂图作战,严格落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主体责任,积极推进深珠合作示范区建设,打造“两化三型”创新高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的基调,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执纪监督,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科学系统谋划高新区“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发展规划,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珠海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高新区的新地位、新定位、新方位,围绕市委寄予的期望与重托,科学系统制定“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发展规划,在新起点上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一区多园”管理体制改革,高标准规划布局,全力推动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将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区、质量强区、网络强区、数字高新,推动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加强与深圳国家高新区创新对接、产业对接、空间对接,全力打造国家高新区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要迅速掀起市委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到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落实,全面从严从紧从实防范疫情反弹,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妥有序、科学推进6类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强14天内有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珠人员排查,制定疫情防控各类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防控演练。要压紧压实各级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履行防控职责,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加强人员力量调配,强化安全管理,严格值班值守,将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全面扎实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片1.png

图片2.pn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