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群活动

高新区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规范化工作扎实推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发改财政局统计科坚持以学习成效推动工作,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出成效,从规范入库条件和核查填报凭证两个方面,扎实推进固定资产投资规范化建设工作。

  按照省统计局最新下发的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一是认真梳理区内的项目,保证项目合理性、真实性,符合入库条件的及时报送相关资料;二是年初将国家统计局投资司《投资额填报凭证审核规范》等相关文件通过工作群下发给各个项目,每月要求单月投资额超2000万的项目提交电子凭证,不定期的抽取投资项目进行现场数据核查。要求各项目报送统计报表时要做到先有凭证,再报送数据,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按照固定资产投资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企业的业务指导,对重大项目逐家辅导,通过每月核查电子凭证和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高质量完成全区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上半年高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在上年基数较高的情况下,仍实现同比增长15.7%,在全市各区名列前茅。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