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群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显成效,工业统计上水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统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统计质量的动力,立足统计工作实际,坚持主动服务,强化工作保障,为企业办实事,使高新区工业统计工作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专业能力。为全面提升专业能力,推动统计工作上水平,针对日常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认真学习工业统计专业新规定,围绕专业统计核算的改革、物价指数差异、方法制度等统计业务开展小组讨论,增进统计各专业间沟通和业务交流,打好专业知识基础。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夯实统计数据基础。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实地核查企业产值、销售收入、能源消耗、劳动工资、新入库企业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和资料来源等,深入企业现场指导。提高企业统计人员数据采集和联网直报能力,加强企业统计基础建设,指引企业完善原始资料,健全统计台账,进一步提高全区统计数据质量。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对企业的服务能力。针对政府扶持企业的优惠政策、新实施的统计法律法规、以及企业新上岗的统计人员,联合园区服务中心举办工业统计专业知识培训班,帮助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理解扶持政策,掌握统计填报的基本事项及数据口径。

  通过提高全区工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反映了全区工业经济全面向好的面貌,高新区工业2021上半年工业增速达36.5%,名列全市各区第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