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公安部门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诚信宣传活动

  2022年5月15日是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高新分局经侦中队牵头辖区各派出所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方式方法,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洗钱等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经济犯罪,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丰富的诚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期间,高新公安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经济犯罪防范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工厂、进机关、进校园、进商场等“七进”宣传活动,坚持精准宣传,针对学生、老年人、企业财会人员等群体开展重点宣传,通过电子视频宣讲、发放传单手册、开展课堂宣讲等形式进行防范经济犯罪诚信宣传。此次活动结合当前常见多发的非法集资、组织领导传销、涉税、地下钱庄、养老服务及银行卡等经济犯罪形式,以案说法,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强群众诚信意识和防范意识,联合构筑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网络。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