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和专项整治 加大对施工类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近期,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集中力量开展建筑工地领域文明施工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在建项目围挡设置、扬尘防治、车辆出入清洗等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大施工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曝光多个违规企业的不文明施工现象,督促施工企业履行所承担的改造任务,并希望辖区各施工单位引以为戒,切实提升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为树立安全卫生、整洁有序的建筑工地形象,减轻施工过程中对周围环境的污染和居民生活的影响,高新区近来进一步增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建设项目文明施工管理,聚焦突出问题持续用力,切实提升建设工地周边环境质量。

  据了解,7月5日起,高新区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督查巡查力度,每日派出5个巡查组对辖区140个在建工地开展拉网式排查,截至7月20日,高新区共检查项目110家次,发现不文明施工问题35项。

  今年以来,高新区共查处文明施工违法行为3宗,对相关企业罚没3万元,目前另有3宗正在调查。为起到警示作用,高新区还在微信公众号曝光了3家企业的违规行为,希望辖区施工单位引以为戒。

  据了解,被曝光的3家违规企业存在泥头车未冲洗干净、装载过多一路扬尘对道路造成污染等问题,执法部门多次责令整改并进行警告后,这3家企业仍未及时整改。针对这些企业的违规行为,高新区执法部门依据相关行政处罚条例,对3家施工单位分别作出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要求各被处罚单位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加速整改。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践行绿色环保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建筑工地领域执法力度,将“文明工地”“红色工地”等一系列高质量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改善辖区工程建设形象,提升道路周边环境,为建设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摘自2022-07-22《珠江晚报》第0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