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响应、雷霆出击!唐家湾镇“下狠茬”清理商铺后巷违法搭建

  多年来,金鼎商业广场商铺后巷的环境卫生问题始终困扰附近居民,已经成为“痼疾”和隐患。7月24日上午,由唐家湾镇政府牵头,区市场监督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高新分局等多部门积极联动,以雷霆之势,将此处违法搭建等进行强制清理,还居民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把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落实到位。

  7月24日9时30分,清理整治行动正式开始,清理行动现场总指挥、唐家湾镇镇长钟华,清理行动现场副总指挥、镇党委副书记谭超常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指挥。本次行动中,各部门共出动工作人员近80人,在保证现场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清理行动顺利实施。

_DSC7017.jpg_DSC7005.jpg_DSC7019.jpg_DSC6971.jpg

  在现场,清拆人员顶高温、冒酷暑,将违法搭建的铁皮棚、废弃的油烟管、乱堆放的杂物等集中清理,共清出6车杂物,拆除占地面积268平方米的私搭乱建。经过一番“整形”,这条“脏乱差”的背街小巷终于焕然一新了!

_DSC7077.jpg_DSC7057.jpg_DSC7051.jpg_DSC7048.jpg_DSC7012.jpg_DSC6966.jpg

  据谭超常介绍,金鼎商业广场已有20年历史,这一带基本都是以经营餐饮生意为主的商户。因此,商铺后这条不到8米宽的小巷子常年污水、杂物遍地,还有商户在此搭建“洗菜棚”,严重污染环境卫生,堵塞消防通道。同时,该巷子存在多处废弃油烟管,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ce91b0dbdbd7f88106c21fd4bebffdf.jpgd1211f1178930ec4e1642129ea77a6a.jpg

  “以前,我们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但是问题很快又会‘冒出来’,反复出现。”谭超常表示:“这次我们要‘下狠茬’整治问题,把这里定为‘黑点’,加强管理和巡查,彻底整治,杜绝再次反弹!”

  从前期调研筹备、约谈商户到清理行动,唐家湾镇只用了3天时间。各部门迅速响应、联合行动,向商户共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14份,将拒不整改的商户列入本次清理名单,强力震慑商户的违法违规行为。

18c260fc8d1c06a37cca3f179793f7f.jpg903cc4803cfcb74e539b5b49383d1e2.jpg

  提升商户的文明意识,是防止环境卫生问题“死灰复燃”的关键。据钟华介绍,唐家湾镇将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将商户的思想工作做到位,引导、督促他们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市容整洁和城市文明,提升商业价值和城市形象。

  城市环境变美了,居民和商户最受益。下一步,唐家湾镇将继续对金鼎商业广场商铺后巷开展“三线”整治、雨污分流等工作,并投入资金,通过修复路面、增加绿化等方式,对周边环境进行“颜值”再提升,巩固整改成果。同时,还将对其他重难点点位继续督导巡查,不断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推动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落实落细,为居民和商户打造舒适宜人的“大美唐家湾”。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