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加强监管,推进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

  根据省市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硬仗和复产复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高新区社区局把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最强工作力量、采取最有力举措、执行最严格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监管服务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助推涉农企业复产复工。

  高新区社区局组织成立市场监管工作组,主要对动物私宰行为以及动物诊疗机构的动物防疫、农资兽药经营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辖区内的涉农经营主体情况进行确认,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技术指引,努力支援涉农个体和单位的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协同区市场监管局对涉及家禽经营的餐饮单位、农贸市场、流动摊档是否存在销售野生动物和活禽的行为进行检查,协助综治局对由区城管局扣押的家禽进行无害化处理。

  截至目前,高新区社区局工作组出动100人次,巡查历史私宰点16个次,暂未发现私宰情况;巡查辖区内的4个农贸市场,重点检查家禽档、猪肉档94个次,未发现市场内及周边有野生动物、鲜活家禽及私宰肉销售情况;巡查动物诊疗机构的动物防疫、兽药经营情况,共检查10家次,未发现动物防疫未到位的情况;巡查涉及家禽经营的餐饮单位58家次,督促经营者做好活禽防疫,并协助由区城管局扣押的没有检疫证明的活鸭移交珠海无害化处理厂处理;核实农业生产企业、经营户情况63家,检查涉农企业复工复产情况4家,要求防疫和复产复工两手抓,巡查农资店12家次,了解农资产品供应情况,保证价格平稳和质量安全,发放复工防疫宣传资料40份。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