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2号)珠海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告

  (第2号)

  2021年7月22日,中山公布一例由南京经珠海金湾机场返粤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第一时间做到主动报告

  7月7日(含7日)以来,有南京市旅居史的来(返)高新区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告相关情况。对因瞒报、谎报行程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第一时间落实健康管理

  对7月7-13日经南京机场来(返)珠人员(即已抵珠7天以上的人员)完成居家健康监测(从离开南京日起14天),三天两检,并在第14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对7月14-20日经南京机场来(返)珠人员(即抵珠未超过7天的人员)完成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从离开南京日起算),三天两检,并在第14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对7月21日后经南京机场来(返)珠人员开展3天集中隔离(期间开展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7天居家隔离和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4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管理和集中隔离人员应配合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对未履行管理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第一时间履行防疫责任

  压紧压实属地、行业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市民个人的“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

  社区“三人小组”要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各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开展经常性检查抽查和问题整改。

  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要认真落实法人主体责任,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的依法依规处理。

  市民个人要落实自我健康管理责任,当好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公共场所,养老机构、托幼机构等特殊场所,要加强出入人员管控,严格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工作。

  四、第一时间接种新冠疫苗

  7月1日起,广东省已全面放开18岁以上(含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目前新冠疫苗充足,建议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五、第一时间加强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群众持续增强防护意识,做到多锻炼、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个人健康码转为“黄码”,请自行到医疗机构接受“三天两检”(即7月22日00:00后接受2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若无特殊情况,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粤康码将自动转为绿码)。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请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大市民群众要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恐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抗击疫情。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云南省德宏州、江苏省南京市的中、高风险地区。

珠海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24日 

  

  


分享到: